约束。

【无CP】《来去之间》一

七夕活动贺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你寻我,等你救我于这世间水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正式入职接手了头一个项目,跟前辈走,依然是长见识累积经验,但这回与之前实习时期不同的是,他得跑出去看工地,青天白日下,晒得脱皮,他是个晒不黑的,皮肤天生白,一晒整个人就红了,满脸的汗一淌下来,水灵灵地活像朵出水芙蓉。


只是江同学虽然长得好,但是运气太差,曾经约好的谈合同被鸽了不只一回。


其实稍微有些资历的前辈都能看出来,人家打哑迷推脱,就是不想和你合作,不想投资,许是你的条件没打动人,又或者人家觉得你的项目无法带来任何利益,但理由不论是什么,江澄满脑子‘坚持就是胜利’,觉得人家在考验自己,蹲在高档餐厅等到深夜,订包间花的钱令他肉疼不已,即便这钱不是他出的。


最后人也没来。



他老家是一个小县城,云梦县,名儿取得甚是有情调,水多,到处是湖,盛产莲藕莲子莲花等等一切和水有关的农作物水产,其美名远扬海内外,出过国的。


江澄爹娘就是干这个的,他家底不赖,只是搁在云梦县湖北省不赖罢了,他到了北上广大城市闯荡,父母累积的人脉其实并不能帮上他什么忙,所谓人外有人,他见过的大老板,都是站在他够不着的地方。



又因为此子叛逆如斯,不顾父母阻拦填志愿发射到了广东,专业土木工程,跟他家水产养殖卖莲藕莲子搭不上什么边,即便江枫眠虞紫鸢想助他也无能为力。



江澄大学实习去了工地,每天跟在老大后头勘测这勘测那,最后干脆被拐到了修路那儿,人家一看他,呦,小白脸,穿得干干净净,来工地是干活还是走秀的?



一来二去,争执就有了,江澄生平最烦人家叫他小白脸,叫得他脑袋一热,话没说出来,拳头已经砸到了人身上。



江澄被踢了出来,他在那小破办公室里整理了自己的东西,抱着一口纸箱就走了,好巧不巧,给他遇到了‘贵人’。



xx建设老板家的千金,正是他实习的这家公司老板的女儿。



小白脸不是白长的,人家姑娘留了心,估计是在她爹那儿吹了耳边风,没出几天江澄就被召唤了回来,直接提到办公室,不用跟什么工程进度风吹日晒了,同时,千金也正式走进了江直男的视线范围内,对其进行了一连串的美色勾引与真情猛攻。




千金订了电影票,请江澄随她去看电影,夜场十点半,两小时一过,正是浓情蜜意翻云覆雨你侬我侬的好时机,多刺激。结果看了一半,江澄对在她身侧的千金道:“你看不了恐怖片就不要折腾自己了。”


“别往我身上蹭,我穿的黑衣,会蹭上白粉口红,不好洗。”

“你反应可以小一点,太吵了。”


“这女鬼抹掉白粉跟你还挺像的,不过你没她眼睛大。”

……诸如此类。


最后,江澄摊在座椅上睡到谢幕,完成了他人生第一次与女生一起看电影的艰巨任务。



母胎单身二十二年不是没有道理,原因能列出来三千条,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。



千金坚持了三个月,追求宣告失败,江澄得到解脱,终于可以埋头苦干搞工作,他的设计稿和企划案被打下来一遍又一遍,他也锲而不舍投了一遍又一遍,如此反复折腾,他都觉得是那千金故意刁难他了。


等他熬过那该死的实习,就能离开了,结果没想到,云梦县旅游开发项目负责人找到了他们公司谈合作,江澄身为土生土长的云梦人,没人比他更了解云梦县,当即,江澄也顾不上收拾实习证明离开,连夜做了一套企划案,精彩纷呈,发包人当即就选择了江澄的案子,作为工程承包商的xx建设大跌眼镜,原来以为这小子是个小白脸和水泥的,没想到还有这一手。




如此一来,身价水涨船高,人也就诞生了价值,江澄自然需要跟进项目,xx建设老板也不计前嫌,正式邀请江澄加入公司。




至此,江直男一路走来人仰马翻跌宕起伏的实习生生活画上句号。




另一家负责项目策划的公司也派来了团队与其对接。



首次见面,同事先说好的少一个人,江澄正奇怪呢正式场合居然没来,对方便不好意思道那人临时有事休息几天,要不然先加一下联系方式?如果有疑问的话方便对接。




江澄点头同意,拿着手机记下号码,社交软件立刻就给他匹配了通讯录联系人,江澄点进去一看,不由自主念了出来昵称:

“含光”


‘含光’的头像是只眯缝着眼懒洋洋的兔子。



江澄眉梢一挑:看起来是女生,罢了,是个女生就不计较你头一天不来了。



赶回云梦头一天,他抽下午时间回家一趟,在绵延无边的荷塘边上见到了带着工人摘莲蓬的父亲,也见到了提着水壶和水果过来的母亲。



半小时后,虞紫鸢安排了一桌好菜。



三人入座,聊天无非都是些细碎的东西,江澄这回因为工作原因心情不错,导致虞紫鸢心情也不错,但是江枫眠好似是个没长眼睛的,冷不防来了一句:“江澄啊,有魏婴消息没?”


虞紫鸢瞧过去:“看着自己儿子,想别人家儿子,你可以啊。”


江澄扒了一口饭,没吱声,似乎早已习惯。


“好歹阿婴也是我们家一份子……”



“你还叫上了,什么一份子,跟你有什么血缘关系,亲儿子你不疼,你疼一个白眼狼?你怎么不问问江澄最近在外面工作环境怎么样,公司怎么样,有没有女孩子追啊?你儿子二十二了还没谈过女朋友呢,该操心的不操心。”



江澄被戳痛处,眉头一皱:“妈——”



江枫眠脸色难看又无奈,摆摆手夹了两筷子菜放饭碗里,“我不说了我不说了,我出去吃。”




虞紫鸢手起筷子落,‘啪’地一下拍掉了江枫眠夹的几块肉:“乱夹什么呢,那是我给儿子做的,你少吃点,长不了个儿又长不了脑子。”



“行吧我走。”江枫眠认输,捧着白饭正欲起身,又听见虞紫鸢道:“你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你多坐一会儿凳子上就长钢针扎死你了?急着出去干什么,找个好地方缅怀旧情人?人家儿子早四年前就离家出走了你还念念不忘什么。”



江澄叹气,忍无可忍:“别吵了!菜里喷得全是口水。”



虞紫鸢瞪过来:“兔崽子怎么说话呢。”




“好好说话呢。”江澄喝口果汁咽咽饭,道:“没魏婴消息,我还在找呢,哪天要是找到了,他在天涯海角我都奔过去抓他回来。”



江枫眠没吭声。


虞紫鸢道:“你们父子俩都给那姓魏的弄魔怔了?”



江澄瘪嘴,心里默默道:不知道当初魏婴失踪是谁跑派出所报案的,急成那样,口是心非。





入夜,江澄开了手提电脑,社交账号显示‘含光’下午四点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和一份文档:不知道你邮箱。




江澄下载PPT,大概浏览了一遍,拎起来手机回含光消息:不好意思,今天下午回家了一趟,没来得及看。



很快,含光回复:无事,看完了?



江澄答:看完了,不过有些地方不太适合云梦这边实际情况,我了解到起初征地时,开发商和民众在关于赔偿款发生了一些不愉快,有的人还没签合同,我担心到时候建设起来会有不顺利,比如度假村的区域规划,我看了下,这个区域内大概有十家没有签合同。



含光:赔偿不够。



江澄:可是国土局的准许已经拿到了,他们硬抗下去,到时候强制施工,两方谁都占不住好处。


含光:嗯。


江澄一愣,这妹子的性格略高冷啊。



于是他也就直接发了出来:姑娘,您可以多说几句吗?



等了五分钟,消息才弹出来一条:

我是男人。




江澄宛如被雷劈,迅速翻过去名片查看,性别那一栏明晃晃地挂着上下结构汉字:男。



他在无边无际的尴尬里抽出来一丝丝神志,不由发出灵魂拷问:谁会想到用这种兔子当头像的会是个男人?




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思来想去,这篇文的情节人物关系其实不应该打CP的tag了,本来想写澄湛,但是,有些东西盖章了什么反而会失去原汁原味的美感,且这两个在文里的感情发展很模糊,于是就放弃了打CPtag。

这篇文里主角相处模式是我头一次想尝试的,都是平凡小人物的设定,也是想传达不同的东西,更私人向的一些想法。

不会很长,江澄视角,看情况心情写番外,前面会很枯燥。

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