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【无CP】《来去之间》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自那天以后,蓝湛有一阵子没再找江澄,虽然两人相处多是江澄先去找蓝湛,但从那天之后,蓝湛的一句话就像是一道炸雷轰进江澄脑袋里,炸坏了江澄所有的思绪,他不知如何面对如何开口的同时,也有种一脚踩到人痛处的不知所措。


再加上公司一忙起来,他忽略蓝湛似乎成了理所当然。

直到他那天,又在洗手间遇到温晁。

仔细一算,那天是公司完成了一个大合作,一伙人放了三天假旅游庆祝,订了酒店,那日江澄被灌酒灌得有点高,走路都觉得脚不沾地,晃荡到洗手间吐得昏天黑地,将要倒下时,忽然有人一把揽住他的腰,给带进了怀里。

一抬头,即便是脑袋昏沉,那熟悉又令人憎恶的脸他还能认得出来。


江澄也不知是看了温晁反胃还是真的喝酒喝太多,肩头一抖,吐了温晁一身。


温晁脸色就像吃了狗屎,一把将江澄推倒,扯了外衣指着江澄鼻子骂了几句便怒气冲冲离去,大抵是老子不干了物色男人真他妈的艰难云云。


江澄脑子里和成了浆糊,喝酒果真误事,太他娘的误事,他又捧着水往脸上泼了几下,心想道,温晁如果再敢对他动手动脚,他就动手,动完手动身走人。

随后他就两眼一黑,瘫在地上昏睡过去了。





第二天醒来头疼得要炸,江澄支支吾吾在磨蹭了半天才睁开眼,入目是两个模模糊糊的人头,看不清鼻子眼儿,但大概能瞧出来是笑的,贴得很近。

江澄急促地叫了一声,定了定神,看清楚眼前这倒不是两颗晃荡着诡异微笑的人头,而是一个衣冠楚楚温文尔雅的男人。

饶是自封宁折不弯,江澄瞧着这张脸也难免从心底由衷地发出了‘真他娘好看’的感叹。


这位好看的男人似乎因为江澄的反应而低头一笑,又迅速收敛:“昨晚大堂洗手间里,你喝多了,身上什么都没带,也没办法联系你的朋友,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先带你来我这里了。”


江澄脑子里闪回昨晚被温晁强行搂腰后的事情,发现自己的确什么都不记得,咧嘴尴尬地点了点头:“谢谢。”


他声音哑得厉害,刚出声,对方就将搁在桌上的白开端过来:“润润嗓子吧。”



他看着江澄撑起身子坐起来喝水,忽然想起来什么,摸出来一张名片递给江澄,道:“我姓蓝,叫蓝涣,是一名设计师,这两天出差才来的这里。”


“哦。”江澄把蓝涣的名片捏在指尖,心道,你不用坦白身份我也不怕你,长得就不像个坏人,退一万步,即便是坏人,你也未必能打得过我。


等等……姓蓝?


许是因为前一阵蓝湛的事情影响,他最近一看见和蓝湛这俩字儿相关的字眼就不由自主的想起蓝湛,一想起来就觉得头疼。


“你呢?”


江澄思维倏然被打断,条件反射地睁大眼睛:“啊?”

蓝涣点点头。



“哦,我,我叫江澄,就一个普通小职员,公司组织旅游过来的,一开心喝酒喝过头,给您添麻烦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“无事,你名字的江澄……是江湖的江,澄清的澄?”

江澄:“你是头一个猜对的,之前别人都以为是诚实的诚。”


蓝涣笑道:“用这个澄的不多,如果不是同名同姓,那我以前听人说过你,他和你还挺熟。”


“和我熟?”

这就奇怪了,和他很熟,又和这个蓝涣很认识,那他至少也应该听说过蓝涣这个人,怎么从来没有印象。


“是啊,不过我很久没和他联系过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。”蓝涣叹了口气,“算了,不提这个,你现在还头疼吗?”


“好多了。”江澄放下水杯,一掀被子正准备下床,忽然发现自己光溜溜的,一丝不挂,不由得虎躯一震,疑问道:“我昨晚睡这里?”


“嗯,你昨晚吐得全身都是,我只能……”蓝涣话音停在这里,意思已经清楚明了。



但看对方一脸正直的模样,江澄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能怪罪在最近被男人吃豆腐吃得有点上火,敏感得有点风声鹤唳。


一只洁白修长的手伸过来,随意地握着一部手机:“等下给你朋友打电话报平安吧,我想你一夜没回去,他们应该很担心你。”


江澄犹豫了一下,接了过来:“谢谢。”


“哦对了,你的衣服都脏了,我们两个身形差不了多少,我的衣服你可以穿,备用的是新内裤,你放心,全放这里了。”

江澄顺着蓝涣指过去的方向一看,床脚果然放着几件折叠整齐的衣服,黑白灰,单调得过于性冷淡。


“饿不饿,我去拿早餐过来,你有什么忌口吗?”


江澄被蓝涣这一连串的体贴温柔轰炸得有点头晕目眩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酒还没醒透,只会点头了。

“没什么忌口,都行。”


蓝涣:“那好吧,我先去了,等下给我开门。”


门一合上,江澄就砸回大床上长长地嘘了一口气。

如果这是个女人,他估计就把持不住春心萌动了,届时他亲娘念叨了多少年的儿媳妇大概就有着落了。

“可惜啊,可惜。”


蓝涣离开后,江澄写了张字条,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留言,告知蓝涣等自己回去了会联系他把衣服寄给他。


江直男清醒着,这话他说不出口,根据少年时代被亲姐姐带着被迫看得那些偶像剧的套路来,这显然是男女主角为后续激情发展而埋下的伏笔。


他把纸条放在床头上玻璃杯下,这才进了洗手间洗漱,等着蓝涣将早餐带回来。


一个多小时后,两人各奔东西,江澄到底还是没把还衣服的事情口述出来。

其实他们公司订的酒店和蓝涣的酒店并不远,他打了通电话才知道,十分钟就走到了地方,不由感叹真的太巧。


他直接忽略了为什么自己在酒店公共卫生间吐得天昏地暗,为什么在十分钟路程之外的酒店居住的蓝涣会出现在这里捡到他。

江同学肚子里的酒,大概真的有点多。

他借着前一夜还没烟消云散的酒精余劲,破天荒地在时隔多日后联系了蓝湛。

江澄:我又遇到一个姓蓝的,这个姓我就见过两个,一个是你,一个是他。

发完以后江澄就丢下手机不管了,同事拽着他一起去沙滩,玩儿得有点兴奋,一会儿就忘了去看一眼蓝湛。


下午回去,他才点开消息框,蓝湛就回他了一个“?”,显示是四个小时之前。

江澄:叫蓝涣,你应该不认识,姓蓝的那么多。

不一会儿,就弹出来一条消息。

蓝湛:不认识。


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涣哥哥出现在江澄居住的酒店,当然是……滑稽脸。

我埋个线,等最后再说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12)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