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神农氏种白花

神农氏种白花

 

【羡澄】《当渡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魔道大坑深似海,出不去,不出了不出了。

嗑粮这么久头一次产出,心血来潮,lof还不太知道咋用。


江澄回到过去,竹马一起搞基,先说,会有双壁戏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楔子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适才刚入秋,仙门四大世家之一的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悄无声息地仙逝了。

 

终生未娶,孑然一身。

 

死去的时候似乎是半夜,又似乎是凌晨,待江家老管家日常例行去看江澄的时候,此人已然生息全无,舒眉瞌目,倚在床头彻底睡去了。

 

为何说是例行?这几年江澄身子骨早已大不如前,摸不着病根,灵力日复一日削减消散,而他仿佛自知身体情况如何,也似乎揣测出几分原因,并未做多挣扎,只消仙草灵药吊着命苟延残喘。

 

按理说修仙之人延年益寿驻颜有术,修真界中能成大能者寥寥无几,飞升成仙更是少之又少,可也没有谁四十几岁就撒手人寰,放在凡人中也不会平白无故这么去了,江澄之死可谓英年早逝,令人扼腕。


 

从其生前所嘱,依据遗书交代,云梦江氏过渡到其外甥兰陵金氏宗主金凌名下,至于要不要更名改姓,江澄未在遗嘱中言明,许是不愿用自己的手将云梦江氏数百年基业更名改姓,又许是尚留一分可望不可及的期盼,想等一个人,等一个人能回来接手管一管。

 

不需要一直守着,稍微管一管就可以。

 

金凌接到云梦江氏的消息,即刻放下手中事务御剑赶往莲花坞,跪在江澄面前捧着书信哭得泪涕齐流。

 

送葬那日,金宗主亲自主持,未扣上的棺木内,江澄换了件干净华丽的宗主锦衣,莲纹以银线勾勒,紫衣华贵,庄严肃穆,面容褪去生前傲气凛然,难得生出几分令人难以置信的柔和可亲来。

 

莲花坞白绫飘飞,处处透着股凄凉之意,挤满了前来送葬的各家宗主,名门仙士,仙府外绵延开来千万计平民百姓。

 

时辰已至,金凌依依不舍地再次望了眼棺中的江澄,咬牙闭目,两行眼泪淌下,“封棺!”

 

棺木缓缓合起,几名江家门生拿着长钉,面色凝重地走了上去,正当此时,变故突生,一声清朗男声急促传来,“慢着!”

 

众人正沉浸在这悲伤气氛中,被这声叫喊惊得一懵,这声音从天而来,皆是抬头仰望,果真见到一道冰蓝剑光极速飞过莲花坞上空,一黑一白两人从天而降,数人退开一块儿空地,二人轻飘飘地落了下来。

 

这一声来得突然,负责盖棺的门生一怔,棺木合得仅剩一条缝隙,黑衣男子在半空便眼尖地看见了,脚一落地,催出体内本就少的可怜的灵力掠了出去,掀开挡路的几个人,直奔棺前。

 

金凌这下反应过来,岁华出鞘横在那人面前,喝道:“魏无羡!你来捣什么乱!!!”

 

魏无羡双手合十,急得红了眼,“金凌,不是,金宗主,你让我看看他,你让我看他一眼。”

 

金凌不为所动,“滚回去!你不是退隐了吗!”随后对江氏门生道:“犹豫什么,封棺!”

 

魏无羡厉喝,“谁敢!”

几位门生面面相觑,倒是真没有人敢动了。

 

蓝忘机这边刚与蓝曦臣点头致礼,闻声身形一晃,一瞬凝至魏无羡身仿,避尘出鞘三寸,寒光乍现,金凌见状一怔,多年前对含光君的忌惮此刻仍旧尚留几分,怒道:“你还不是来捣乱?!”

 

魏无羡将蓝忘机的手压下,不动声色摇摇头,“金凌,我求求你了,让我看看他,我真的......这是最后一回了。”

 

岁华剑光不减反增,金凌怒不可揭,“滚回去!你来干什么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恬不知耻!云梦江氏稀罕你吗!”

 

话音刚落,避尘铮然出鞘一剑挑开岁华,魏无羡得空冲到棺前,一把推开棺盖,颤指探出,似是难以置信地探了探鼻息,只觉一阵头昏眼花两腿发软。

 

这边金凌被蓝忘机缠上,对方没有伤他的意思,却让他脱不开身,余光瞄见魏无羡动作,怒喝出声,“把他赶走!别让他碰我舅舅!”

 

众人对这突生变故惊诧万分,夷陵老祖魏无羡,姑苏蓝氏含光君,这两人在修真界名头响亮,人人传颂得神乎其神,现今不少后辈头一回见着真人,光顾着诧异惊喜了,还没有谁敢冲上来正面相对。

 

一道雪白身影掠过,洞箫挡开双剑,停立在二人之间,“停手吧,葬礼上兵戈相向,成何体统。”

 

蓝忘机收剑入鞘,“兄长。”

 

蓝曦臣颔首,未出声,便听一旁金凌强压怒火道:“蓝宗主,这两个人是你叫回来的?”

 

“金宗主,蓝某在此向你赔罪。”蓝曦臣果真正正对着金凌颔首致歉,“江宗主仙逝,此乃修真界惊天动地的大事,人人皆知,即便我不说,也无人能封住悠悠众口,迟早会传入魏公子耳中,到时魏公子想见江宗主一面,怕是已经盖棺入土,物是人非了。”

 

金凌如今已经与蓝曦臣比肩,模样与江澄相似七八分,伶牙俐齿学得十成十,尖刻道:“谁稀罕他的虚情假意,可把他给金贵死了,掉几滴泪就是情深意重了,二十年逍遥自在云游天下,怎不见他来莲花坞看一眼,当别人都是傻的吗?”

 

蓝忘机眸色一暗,避尘嗡鸣振颤,蓝曦臣连忙按下,温言道:“金宗主,网开一面罢,就这一回。”

 

这边气氛剑拔弩张,魏无羡闻之未闻,江澄的鬓发已经染了白丝,眉宇间刻着一道纵向皱纹,这人向来丢着脸甚少有笑容,拧出皱纹不奇怪,魏无羡看着他却只觉冷寒遍体,脑中浮起一个疑问。

 

不应该啊。

 

为何会如此,饶是凡人也没有谁平白无故四十几岁就神魂归西,江澄根本不可能啊,他觉得就算自己死了江澄也不会死,怎可能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死了?

 

不可能,不应该,怎么会?

 

魏无羡伸手按上江澄的胸口,摸上脖颈,一丝心跳脉搏也无,俨然是已经死透了。

 

死了,江澄死了。

 

 

这个可怕的结论在魏无羡脑中形成,他近乎疯魔地在江澄的尸身上摸了又摸探了又探,灵力,心跳,脉搏,魂魄,全然消散,只剩一副空空如也的躯壳。

 

魏无羡瘫坐在棺前,茫然无措的神情时隔几十年重新回到了这张脸上,须臾,他低笑两声,肩头抽动。

 

终于绷不住哭了出来。

—TBC—————




神农氏种白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神农氏种白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