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逼逼一个《小神仙》里的零碎日常和小设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手腕脚腕子上都有银镯子的,一串一串,上面还有小铃铛,走起来叮当响,腰上是坠着当年江澄的银铃,银链,这些东西被魏婴添了点料,有防御的能力,也可以定神,束魂。

江澄刚被魏婴唤醒时还带着植物的习惯,喜欢晒太阳,喜欢往水里扎猛子,因为不用口鼻呼吸,能猫在水下休息,他就浅浅地浮在水下,随波逐流x,因此还被附近的人当成水鬼。

江澄不喜欢穿衣服,魏婴先前不大在意江澄穿不穿衣服,不穿还省了脱,但是因为家里还有温宁,就逼江澄穿了。

江澄因为魂魄不全,记忆也并不齐全,乱七八糟,他自己都捋不清,就像是半大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陌生,他潜意识里很依赖魏婴,但不是会撒娇粘他的那种,清醒时,不见魏婴就会问温宁,温宁后来将这个事告诉魏婴,魏婴瞬间喜滋滋,出门后又回来藏起来偷窥江澄。

结果发现江澄是真的孤独,清醒时,就披着魏婴的衣裳坐在长廊上,也不理温宁,直到他回来才假装不想看到魏婴,但是又很快地跑出去迎接,说一句:你还知道回来?又浪到哪儿去了?

然后魏婴土味情话攻击:浪到你心里去了。

魏婴主业是个很随便的神棍,长得俊,仙气飘飘,不然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能撩到小姑娘,女人缘甚好,江澄有一回偷偷跟踪魏婴,发现这人身边围的都是姑娘,之后便对魏婴刷了张冷漠脸,搞得魏婴很摸不着头脑。

江澄对于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认识,他觉得虽然比正常男人特别那么一点,但也只是看起来,无视掉的话自己还是一条好汉。

两个人头一次颠鸾倒凤时江澄耻得将脸埋在被褥里,这才打开新世界大门发现还能有这种妙用,然后就开始讨厌自己了,这也是他和魏婴的一个隔阂,江澄很讨厌不受控制来潮的自己,钻心的热痒,周身浴火,腿根都是湿漉漉的粘液,气得他能摔东西。

冬季里莲花坞的莲花已经谢了,江澄惧冷,懒洋洋地不想动,他头一次身体有异样就在冬天,身上的皮肉都皱在一起,干裂脱皮,丑得脱相,人也昏迷,魏婴吓得半死,背着人就要杀去找妖王,结果半路下了场雨夹雪x,魏婴没来得及躲,江澄奇迹般地康复了,只是因为天干物燥导致的躯体枯萎。

莲花花期是夏季,整个夏天里江澄只要清醒着精神都很好,他身子是一把少年骨,赤足在莲花坞里晃悠,长发全部扎在一束,浑身的银饰叮叮当当,瘫在湖心亭里的石桌上睡觉,一截柔韧的腰铺着层细细的光,往下收进裤带里。


夏天里,江澄某些方面显得很热情,魏婴很开星。x

…………

两个人的确过的是神仙眷侣的日子。

魏婴其实不傻,他明白,江澄只有那一个,身边这个只是按照他的期许“制作”出来的“江澄”。

但是吧,人总得有个念想,所以,只有他自己可以想“这个不是江澄”,但是不能别人说给他。

说了就得被暴打。

而且,对于魏婴而言,有江澄的那一缕魂魄,就是江澄。

不过,魏魔头兴风作近千年,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倒是比江澄先走一步,仅剩江澄一个人的时候,那些个神仙日子,再也没了。

估计魏魔头泉下有知得自己把自己气死,当然,魏魔头大可以安息,他的魂魄躯壳早就彻底灰飞烟灭了。

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!

……生硬的拉话题。加班加到魂飞魄散。撤了撤了。


评论(43)
热度(81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