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【无CP】《来去之间》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江澄开始频繁地收到蓝湛寄过来的礼物了,从第一份开始,他就请蓝湛别寄过来,蓝湛是“嗯”“好”这样答应着,嘴上一套,做出来的又是一套。



往往是一箱礼物,礼物里,又夹着一封信。



这也是江澄唯一觉得欣慰的一件事。




蓝湛是真的出去旅行了,每次寄过来的发件地址都不一样,每次写的信里,都写着旅途里不同的人,事,物,一些鸡零狗碎,细枝末节。上一封里,他还写自己看到了高山夹缝中的一株,向阳而生的花。




江澄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,温晁这阵子也没再来骚扰他了。



一切风平浪静。




直到江澄在公司里,误打误撞见到了一个人。





那天他整理好资料,去别的部门送文件,上一层楼有会议室,总裁办之类的地方,领导眼皮子底下做事,大家都很‘专心致志’,江澄不大喜欢这紧张的氛围,想着赶紧送完赶紧走人了事,谁知道,总裁办公室的门突然拉开,蹿出来一个人。





江澄本来没发现这小动作,只因那人喊了一句话。




“你又骗我,你要欺骗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




这声音莫名熟悉,江澄一探脑袋,远处那人的脸一闪而过,正是蓝涣,他才刚说了这一句话,又被办公室里的人给抓着手腕拖了回去。




门“砰”地一声合上,隔绝了办公室内的一切。




江澄目瞪口呆,抱着文件愣在原地。




自从上次意外相遇到现在,已经数月未联系,他都忘了蓝涣这号人,怎么这个设计师突然出现在这里?




总裁办,那可是温若寒的办公室,温总日理万机,也不知道都忙些什么,其实很少来公司,代班的是他长子温旭,不苟言笑,行事雷厉风行,虽然年轻,但才能气场放着,很能压阵。




蓝涣出现在这里,究竟是找温旭,还是找温若寒?



江澄把资料送给部门经理,看着人核对一遍无碍,扯了闲话看似随口一问道:“咱们公司来客人了?我刚过来的时候,看到温总办公室走出来一个男人,没见过这人啊。”




“嘘——”那女子比了食指压在唇前,推了推眼镜儿,低声道:“可不是贵客吗,温总欣赏他,一直想拉咱们公司来着。”




“他不是设计师吗,跟咱们公司干的事八竿子打不着啊。”




女子眉头一皱:“你怎么知道他是设计师?”




江澄暗道:坏了,露馅了。




女人又点点头:“也对,他长得帅,人又好,在设计圈里挺有名,还上过电视,杂志做过专访,你知道也正常。”




江澄若有所思。




根据温晁的尿性,他先入为主地认为被温若寒‘欣赏’不是什么好事,这位顶梁柱神出鬼没,江澄来上班这么久,也就见过一回,倒是他那长子是个有能耐的,只是长子与次子温晁的脾性和能力相差了不止一星半点,简直不像是拥有同一个爹。




江澄心事重重回去,途经总裁办,远远看见封闭的房门,里头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




兴许是他离得远,可是蓝涣出来时的表现,显然是与屋内人发生了争执,依他上次对蓝涣的印象,他很难想象出这么一个温雅柔和的男人发脾气的模样。





他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对劲,又不能过去敲门往枪口上撞,摸进洗手间给门锁起来,翻出了手机里保存的蓝涣的联系方式,上次寄衣服留的。



号码通了,每响一声,江澄心里就更加提心吊胆一次。




须臾,那头接通了,隔了两秒,蓝涣沙哑的声音才传出来:“喂,您好。”




“我是江澄。”江澄压低声音自我介绍后,道:“我看到你在我们公司了。”




“你也在这里……”蓝涣声音断了一瞬,好像是话刚说一半给人掐了回去似的,他的反应,明显是刚刚知道江澄是这家公司的职员。




江澄:“你没事吧?”


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


江澄:“那好,晚上有时间吗,我请你出来吃饭,好好谢谢你上回帮忙。”




“嗯……”蓝涣呼吸有点重,压得厉害,咳嗽了一声:“还有什么要说吗?”



“也没别的什么了,就是突然想见你来着,叙叙旧,你现在有空出来一趟吗?”



蓝涣那头停了有五秒,时间长到江澄手心里攥出了汗,以为他挂断了电话。



正在江澄想重新开口询问时,听筒里传出来蓝涣的声音:“现在暂时不行,等我联系你,晚上见吧。”



“也行,晚上见。”




江澄吊着的那口气突然放了出来,略有些沮丧,即便他觉得自己这样在别人有事时打电话不礼貌,但是直觉告诉自己,真的争执起来,就蓝涣那个脾气也是个嘴上理论,压根不会动手的,万一屋里是温旭,那个人人高马大的,轻易就能给蓝涣撂倒。




但如果是温若寒,大概不会那样冲动在公司里动手吧。



江澄拍了下额头,觉得自己操心太多,一面之缘的人,摘了那点收留自己的恩情,还有什么别的交情?犯得着他上赶着去操心吗。




他洗了把脸,觉得清醒了点,走出了洗手间。





脸上还挂着水,一出门,门口正站着一个人,江澄精神有点恍惚,直接给吓了一跳。



这人是温晁。



温晁被他的反应给逗笑,嗤道:“你在这儿干什么。”



江澄:“洗手间,还能干什么。”




“楼下没有?”




江澄:“满员了,上来借用一个坑。”




他不欲与温晁多交流,错身一步,绕过去离开了。





晚上,江澄订了餐厅,七点半赶去等人。




八点十分,蓝涣姗姗来迟,藏了一身疲累,笑着和江澄握手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来迟了。”





江澄的目光,略过蓝涣的手腕,袖口因动作拉上去时,露出来的那一截雪白的腕子,上头有磨损的擦伤,还有些泛着青。



“没事,人生地不熟的,能找过来不错了。”江澄不动声色移开目光,抬手打了响指,服务员过来,两人开始点餐。



江澄刻意留意了蓝涣的喜好,发现这人所有的菜都是绕开辣椒姜醋蒜点的。




他道:“你口味挺清淡。”




蓝涣笑了笑:“我老家是苏州,也不是没有辣的,只是吃不太习惯而已。”



江澄心里咯噔一声,再一次想起来蓝湛。




“……这样啊,我老家是湖北,就是不缺辣。”江澄叹道:“我本来以为是认错人,没想到还真的是你,好巧。”




“有些事没解决,一直联系着。”蓝涣道:“我也没想到你在这里工作,上回遇见你,原来你是跟他们一起去旅游的。”




“是啊,上回太仓促,没能好好谢谢你,这回得请你吃饭。”江澄开了红酒,正欲给蓝涣倒酒,那人连忙摆摆手,道:“我酒量太差,喝不了。”




江澄比了一根手指:“一口,绝不为难你。”



蓝涣:“那好吧,不要太多。”



“听你的。”江澄给他倒了半杯。




“话说,你要是有什么事儿,我能帮得上忙的尽量给你帮,你不如和我说说看?”



蓝涣失笑:“家务事,好几年了,我叔叔因为这事操心得头发都白了一半,我走南闯北这些年,能找的人都找了,线索断在温若寒这里,往下没下文了,唉……”



江澄哑然,其实他不太会安慰人,他的话显然挑起来了蓝涣心里头的疤。





蓝涣体贴地没再多说让江澄尴尬,扯开了别的话题,边吃边讲,倒也算和谐。



唯一出岔子的,是蓝涣说到激动处,被江澄逗笑,随手拿起酒杯一口闷了半杯红酒。



他咂咂嘴,缓了半天,拧着眉头:“这饮料…有股酒味儿……”



江澄揉揉眉心,他已经喝了一瓶儿半的红酒了,此刻神志尚且清醒,就是有点热。




他笑蓝涣:“酒啊,没酒味儿能叫酒吗。”




“你给我喝酒…你给我喝酒啊,我很多年没喝酒了,喝酒耽误事的。”蓝涣放下酒杯,两手一拍桌子,惊得整个餐厅里的人往这边看,江澄也给他吓了一跳。




蓝涣面颊浮着层红,抬起手一指苍天,提气丹田扬声道:“我去找我弟弟了!”




江澄抽了抽嘴角:“你弟弟没跟你来吧?”




“我弟弟当然没跟我来。”蓝涣摆摆手,摇头道:“他被人拐跑了,被人拐跑了!四年了!四年都没回家!”




江澄没想到温润如玉的蓝涣还能有这狂野的一面,连忙站起来想把他按回去,安慰道:“慢慢找,我们慢慢找啊,不急。”




“很急!”蓝涣抓住江澄的手腕,目光如炬:“我弟弟,从小那么听话,怎么会跟人跑了?温若寒骗我,温若寒骗我啊!他说我弟弟在这里,又说不在,他说找到了,我那么远,赶过来,他又说没找到,他骗我啊!”




江澄被他一声比一声高的声调砸得感觉比醉酒还懵,抽出来一只手拐住蓝涣的腰意图将人带走,他可不能让这人再闹下去了。



蓝涣自言自语:“他骗我很多次了,他真的骗我很多次了!”



“好好好,他骗你,他太坏了。”江澄抽出来银行卡给前台,报了餐桌号码,结完账,在众目睽睽之下,拖着蓝涣离开了餐厅。




上出租车时,蓝涣一只脚卡着车门仰天长叹,江澄一个人搞不定,司机师傅和他废了半天劲儿才把蓝涣给塞进去。




司机大哥抹了把冷汗:“看起来长得挺斯文,没想到这么狂野……”



江澄扣住蓝涣试图开车门的两只手,“没,他就喝了点酒,半杯红酒,谁知道就不清醒了。”




如果四十分钟前,他要是知道蓝涣喝完酒是这个尿性,一滴酒都不会让他碰。



蓝涣靠在椅背上,鼻尖染着醉酒的红晕,抽了抽鼻翼,“忘机啊,你在哪儿呢,哥哥想你啊!”




江澄头疼地皱起了眉。




老天爷,谁能给他一卷胶带吗。
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不出意外的话,下一章东躲西藏的蓝美丽就在江澄面前掉马了。

忘机是蓝湛小名。

蓝漂亮牛逼。





评论(23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