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在到处之间找我 - 梁翘柏

今天起晚了,刚醒,没码字,更新不了了,推首歌吧。

《来去之间》的灵感来源于这首歌。

前奏很长,长得像是一个人一辈子的故事,跌宕起伏,又充满了小小的疲惫与快乐,待到弥留之际,突然冒出来点渴望有人能记得自己的幻想,来找我吧,让你记得我,让你一辈子找不到我,我的存在就从消亡而转移到了你的记忆中。

很贴合原文里蓝湛的心思。

这文是羡忘,他一直很喜欢魏婴,魏婴的死是他解不开的心结,他也一直觉得魏婴的死亡不是意外,而是有预谋的,这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演习了一遍又一遍,评论区有一位说的很好,是不是蓝湛觉得江澄是唯一能和他缅怀魏婴的,所以他走近江澄?

在他独自生活的日子里,一分一秒都在消耗着他的精神和力量,让他活着的是魏婴的死,让他迷失的也是魏婴的死,这种情绪已经让他无暇分心旁的东西,全然把他的心给占满了。给他这种性格开头的是幼年时期母亲和父亲的矛盾,以及母亲的突然离世,蓝湛的心理从小就有很大的问题,发酵到现在已经很严重很畸形,江澄是一束光,但照进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。

OK就这样。捧脸。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