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【羡澄】《当渡》壹拾肆

——

壹拾肆

——————

蓝涣不知躲去了何处,温煜带着人搜遍了林子也没找到,小孩子没什么耐心,不顺心意,险些就要摔弓不干了,可一想起来温若寒答应他的事,又气呼呼地攥着箭找人,心里将蓝涣杀了八百遍。


江澄随大流走,他巴不得蓝涣赶紧逃出去,可无意间瞥见温若寒惬意的模样,又暗暗觉得没这么简单。


姑苏蓝氏风评甚好,为玄门百家公评的君子世家,这样一个趋于完美的家族,不得罪人,也不拉拢人,颇有隐世隔绝的意味,但在恰当的时候,又不轻不重地出现,推波助澜,暗中引导,既是捉住眼下修真界动向,又向外暗示姑苏蓝氏的身份与实力。


如此一收一放,才不至于被人所忽略,才能保持举足轻重的地位。


这样一个最不容易拉仇恨的家族,被温家子弟糟蹋至此,一家之主青蘅君去世,蓝启仁苦心孤诣撑起姑苏蓝氏,蓝湛受伤,蓝涣被抓,却未引起修真界众怒,毕竟与温家相比,实力悬殊高下立现,意图独善其身的想法并不是没有道理。


然而这不是杀鸡儆猴,是一个不得不防范的警钟。



江澄的思绪飘远又拉近,上一世他从未想过缘由,只一味地痛恨温家,如今一切重头再来,却忽然有些明了,若说温若寒对蓝家下手是有所预谋,那他抓蓝涣逼问书籍去想的行为便只是觉得好玩儿了,岐山温氏位居首位,什么奇珍异宝法器术法没有?他会特意去为了几本书揪住蓝涣不放?



此人一向行事高调,若抓到蓝涣,自然有了与姑苏蓝氏讨价还价的筹码,但江澄从见到蓝湛到当下潜入岐山,对方并没有提到过蓝涣,进入不夜天也没有任何异常,虽然蓝湛那副冷面孔已经教江澄看得麻木了,可也不应当冷静到这种地步。



唯一的解释,只有蓝湛不知道蓝涣就在此处,莫说姑苏蓝氏,怕是除了温家人,谁都不知道。


正心事重重思虑,那头一众温家小辈忽然叽叽喳喳地嗷嗷叫,只见温煜带头把着弓箭往一个方向射出。

“他在那儿!我看到他的衣服了!是他!”



江澄心头大震,也寻声望去,五丈开外的灌丛的确露出来了一点雪白。


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如此大吼大叫,不吓跑蓝涣才怪,然而那一片雪白一动不动,温煜将箭匣里的箭矢用掉大半方才反应过来不对劲,众人奔过去一看,被密密麻麻的箭矢扎在地上的,不过是一截白布片罢了。


江澄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,随着其他人找遍方圆十丈之内,都没有找到蓝涣的身影,温煜却不认账,他方才嚎得最起劲,如今扑了个空,小孩子也是要面子的,抓着弓便撒气般向身边仆从抽去。

“都怪你们!废物!你们把他吓跑了!滚回去,我不要你们跟,我要自己去!”


仆从连连后退,被温煜又踹又打,几名温家修士上来劝阻,也被逐一打了个遍,江澄毫无怜悯之意,这类仆从往往是慕名而来进入温家的,要本事没本事,要能耐没能耐,对强者的向往之心宛如指路明灯,然而到了地方,却完全不是那一回事,废物在哪里都是废物,充其量只够被抓着出气罢了。


温若寒亦是不为所动,斜倚在不知何时搬来的贵妃椅上,手里捧着一盏茶,品得正欢快,对此处闹剧丝毫不感兴趣。



正是趁乱,江澄攥紧了拳头,转身没入了灌丛中。



他本以为随着众人能找到蓝涣,即便不能直接将蓝涣带走,起码也能拖上一拖,温若寒在这里他不能贸然行事,可眼下,他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,金子轩和蓝湛还在不夜天中找藏剑,什么时候找到还未可知,他身有紫电傍身,若能先于温煜等人将蓝涣找到,温若寒他打不过,温家那群修士他还是有把握能挑翻的……


江澄心里盘算着,手里缓缓垂下一道紫虹,这是眼下唯一能够证明身份的东西了。


他背负箭匣弯弓,手持紫电,在丛林中潜行,一面计算着距离,一面小心翼翼低声呼唤蓝涣。


温家猎场圈住了不夜天整个后山,土丘,丛林,溪流,矮山,地洞,甚至连茅草屋都有,足见温若寒在这上头话费心思不少,也的确是个捕猎的好地方,正因足够大,离得远了,江澄才敢放开声呼唤,传得不远,但是也足够了。



正当江澄全神贯注在林中搜寻时,一道穿云破空声瞬息而至,江澄耳听八方五感灵敏,轻飘飘地偏首一避,闪身躲开了去,箭矢正正钉在他身后丈外的树干上。

“你这鞭子,好生神奇。”


江澄神色冷静,与那掌握弓箭的孩童直视,温煜天真烂漫的脸浮着诡异的笑,启口继续道,“借给我玩儿几天,我就不告诉祖父你是奸细。”


江澄冷嗤一声,不为所动,温煜似乎感觉自己被看轻,拧眉道:“给不给我,不然我就去告诉祖父,你不是温家的人,你是来捣乱的奸细!”


这时有几位温家修士赶过来,江澄心念一动,掌中紫虹挥出,一抻一收,缠上温煜的腰部便将人卷了过来,指节收合,已然掐上了温煜的颈子。


温煜喉间一紧,大惊失色尖利道,“妈的你要杀我吗!放开!”


那几位温家修士本就不明情况,如此一来虽然清楚了当下的状态,却又因温煜被挟持而束手束脚,面面相觑,温煜见状,扬声怒喝道,“废物!快来救我啊!快去找我祖父!!这个人要杀……呃……”


他后半截声音被江澄生生掐断,温煜登时涨红了脸,紫电缠着他全身动弹不得,扭动徒劳无功,江澄冷冷望着不远处那几名温家修士道:“蓝曦臣在哪里。”


几名修士面面相觑,为首那名道:“还请阁下放下小公子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“哈,轻举妄动。”江澄嗤笑出声,扼喉的指骨收得更紧,温煜几欲翻起白眼,徒劳张口探出半截红舌。

江澄笑道,“不要轻举妄动的是你们。”



那名修士立即转了话音,“别动手!我们也没有找到他。”


江澄拧眉,若是这几个人也没找到,那应当真的无人知晓蓝曦臣藏身何处,眼下身份暴露,安全的人是蓝曦臣,临危受困的却是他江晚吟。


“阁下若是要救蓝公子,有一千个一万个法子,何苦为难我等,我们只是为了保护小公子罢了,还请阁下放了小公子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江澄道:“与温狗有什么话好说,我便是在此处杀了他,又能如何。”


温煜已是满目泪水进气儿多出气少了,那名修士见状,连忙道:“小公子年纪尚幼,阁下切莫滥杀。”


这句话已经可以说是口不择言是非颠乱了,江澄闻言哈哈大笑,“看,温狗就是温狗,即便自己做了千千万万件伤天害理之事,还是恬不知耻去要求别人。”


那名修士面色难看,显然是因为被戳了痛脚,江澄此刻虽然还能谈笑风生,警惕性也没放下,陡然一见其中一名修士神色微妙,四目相对,恍然明白了什么,暗啐一口正欲闪身,然而身后冷箭已然放出,迅捷无比,正当那冷箭急急而至时,半道忽然受了一道攻击,一颗小石子不偏不倚击中箭身,将其打了下去。


江澄抓着空隙,擒着温煜撤开数丈,他大抵知晓来者何人了。

果不其然,在那数名修士眼中,齐齐映入一道雪白身影,蓝涣裹着破烂不堪的衣物,仿如凭空出现般,由树林里走出,立在江澄身侧。


那几名修士齐齐拉满弓,蓄势待发,江澄不以为然,松手给了温煜喘息的机会,温煜立即怒喝道,“废物!没看到我还在吗!去找我祖父!找我祖父救我!”


这就是一枚绝佳的挡箭牌了,饶是蓝涣看到江澄此举也并未多说,然而招惹来温若寒实在糟糕,蓝涣深受其手段荼毒,如今已经是惊惧了,他抿唇欲言又止,江澄仿似能琢磨出他的心思,扬声道,“小公子,你祖父要来,怕是还需要等一阵,你觉得是你的祖父动作快,还是我的手杀人快?”


不仅那几名修士停了手,温煜也闻声色变,立刻住嘴,泫然欲泣道:“我不喊了不喊了,你别杀我。”


“好,有劳小公子帮我一件事,猎场出口在何处,我们要离开,烦请小公子带路,届时安然离去,自然会保小公子毫发无伤。”


温煜连连点头同意,江澄对着那几名修士道,“你们,全部跟上来,若是一人有异动,你们忠心耿耿护佑的主子便要去见阎王爷了。”


江澄一人便将他们几个抓得死死,但却不能保证不会有异动,当务之急是赶快离开此处,蓝涣见缝插针低声道:“多谢江公子,不过蓝某此次落难,江公子是如何得知?”


江澄道:“你当是我情愿救你的吗,温若寒根本没有将抓住你的消息放出去,我这是歪打正着。”


蓝涣绷不住一笑,“倒是我的福气了。”

江澄疑道:“蓝公子的灵力可还……”

蓝涣如实道:“还在,只是被封住了,眼下我已经冲破几处穴道,尚未完全恢复。”

江澄暗暗放心,二人顾忌着温煜还长着耳朵,便未多言,待那几名修士跟上,数人一路猜疑警惕,倒是提高了速度,不过一刻,便出了温家猎场。


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本以为这章要开打,然而高估自己了,下一章可能才打起来。

评论(48)
热度(16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