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束。

【羡澄】《当渡》壹拾伍

——————

壹拾伍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待一行人出了温家猎场,江澄蓝涣还未说什么,江澄手里擒制的温煜一看对方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,又开始皱着脸嗷嗷叫。
“我带你们出去了,你也该守约把我放了。”


经他提点,江澄似乎才想起有这么个人来,他抬首瞧了一眼那几位欲言又止的家仆修士,又瞧了眼蓝涣,蓝涣沉默无言,四目相对一瞬,江澄已然了解意味。


他收手撤了紫电,被绑了一路的温煜立马挣扎着要逃,那几位修士连忙迎上来要接人,岂料此时,一抹炫丽紫虹横插一道,裹挟雷霆霹雳之势重重劈下,如同天坠流星砸过来,将那几位修士家仆齐齐抽了回去,前头扑过来的三个人,竟是被这一鞭子抽得胸膛焦黑,翻起的肉熟了,血没淌出来,人已经瘫在地上抽搐两下,绝气了。


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实在令人措手不及,乃至于蓝涣都没反应过来,温煜更是被吓得腿软,江澄足下暴起灵力,一袭炎阳烈焰袍迎风猎猎作响,手中紫电收放自如,缠上一名修士的颈项猛地一拽,断颈热血飞溅一丈来高。



腥咸溅上蓝涣的面,他抬手抹了一把,余光扫见乱战中一名意图偷袭的修士,长指一抹,指尖凌厉气劲吸来一颗石块,翻腕甩出,不偏不倚正正砸中挽弓的手,修士痛呼一声,下一刻便被紫电缠住脖子,江澄手腕一紧,电流滋滋作响,那修士登时身首异处,脑袋滚地,还能看见躯干站着,再滚一番,那身子晃了一晃,倒下去不动了。


紫电宛如一条翻跃的龙,气势排山倒海,来者有去无回,断颅折肢死无全尸,又宛如狠辣的蛇,口里吐着带毒的信,目光捉不见光影,却已被下了死令。



光影凝做一道炫丽紫虹,飞驰地流光锋芒还未收敛,厮杀却到了头戛然而止,江澄立在一汪血泊中,紫电温柔地盘在他腕上,江澄踢开足边一颗脑袋,踩着鲜血,踏过断肢碎尸走过来。


温煜吓得脸色发白,抖得宛如风中残叶,幽深清亮的黑瞳映出这杀神的影,聚起两汪热泪,又怕发了声招来杀身之祸,连忙捂着嘴,哭声却是压不住的,江澄被他惹得心烦意乱,附身抓起温煜的衣襟拎起来,面色阴沉得可怕。



此时,蓝涣道:“江公子,此人杀不得。”


江澄斜睨他一眼,冷冷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
他斥出紫电又将温煜捆了个结实,转头询问道:“蓝公子在岐山待了多久?可知藏宝阁在何处?”


蓝涣诚实摇头:“不知,江公子找藏宝阁,莫非是要取灵剑?”


江澄颔首:“正是。”


蓝涣抬手作揖,道:“此行凶险万分,蓝某虽不知藏宝阁在何处,但在这不夜天城待了近一个月也不是白待的,你我搜寻一番,未必不能找到。”


江澄嗤笑一声,提着温煜先行,“无需冒险,手头不正好有一位活地图,嗯?”


他笑得亲和,却又有千万锋芒,温煜脊背发凉,连连道:“我可以带你们去,别杀我,求求你…求求你……”


“温小公子惜命,某也不愿对你动手,劳烦温小公子带路,不要妄想耍花招,方才你也看到了,小公子应该不想这么早早就驾鹤归西罢?”


这人笑里藏刀恶毒万分,温煜一个激灵,点头应允的同时,眼泪又淌了出来。


江澄朝着蓝涣微微点头,“走吧。”





与此同时,金蓝二人已经摸到了藏宝阁,此处是一座华美壮丽的宫殿,奇珍异宝千奇百怪价值连城,哪怕是一鼎小小的香炉,也足以精美贵重到令人发指,双眼所见之处,除了宝贝还是宝贝,金子轩本以为兰陵金氏藏宝阁已经足够奢华藏品甚多,可眼下见了这岐山温氏的藏宝阁,方知什么叫做数不胜数,目不暇接。



庞大的珍藏令二人的搜寻难度大大增加,在宫殿地室里来来回回搜查个遍,不仅仅找到了那几把在教化司没收的灵剑,甚至还有一部分被掳走的家族藏品,金子轩瞧见那东西正要拿走,手一伸,却被蓝湛阻拦。

金子轩冷睨,“你拦我做甚。”


蓝湛不为所动,“别动。”


金子轩微哂,“好笑,这本就是我金家的东西。”


蓝湛道:“不急于一时,先离开。”


金子轩甩开蓝湛的手,冷睨一眼,似乎也觉得此人言之有理,轻嗤一声便丢了那宝贝,抱着灵剑错身先行。



二人在这琳琅满目的宫殿中七拐八绕,寻着一处隐蔽的角落,上头开了两面窗,两人轻手轻脚翻上窗正欲跃下,蓝湛先爬上去,余光一闪,一手推着刚刚爬上来的金子轩又返回去。



一连三番四次被蓝湛莫名举动搞得心烦,金子轩被推下来冷不防摔了一跤,怒道:“蓝忘机你是不是存心与我过不去!”


“外面有人守着。”蓝湛将食指压在自己唇前示意低声,“另寻出路。”


金子轩面色微沉,大抵知晓从进来开始的不安从何而来了,一切都太顺利,顺利得诡异又不正常,他们在这藏宝阁搜了两个时辰,两个时辰都没有人进来,也没有守卫,他起初觉着怀疑,但联想到温若寒此人向来狂妄,藏宝阁无人看守便是他觉得不会有人潜入,当下方才后知后觉,这不过是请君入瓮。


此刻,藏宝阁外必然围满了修士,只等他们出去自投罗网。



金子轩跟在蓝湛后头,道:“伸脖子是死缩脖子也是死,剑已拿到,何不拼一把试试?”


蓝湛一言不发,却登时停驻脚步。


金子轩闪避不及撞在他后背,“你干什么!”


蓝湛站定身子,道,“等。”


金子轩要被他烦死,“你可真是惜字如金,我又不是你哥,听不懂你什么意思。”


蓝湛面色凝滞一瞬,道:“……敌暗我明,不如敌明我暗,化被动为主动。”


这便是下下策了,就如金子轩所言,伸脖子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,干脆破罐子破摔,能拖一时便拖一时罢。二人猫在柜角,此处与正殿大门相距不远,藏得深虽然隐蔽,但坏处便是不好突出重围逃出去,一旦被包围便是插翅难飞。



沉默着实令人窒息,金子轩没有与蓝湛单独共事过,如今只此一回便是终身难忘,再也不愿有第二次。


金子轩等得心如死灰,“江晚吟怎么还没找过来。”


蓝湛:“……”


“倘若此行早已被温若寒知晓,那他为何不早点抓了我们,非得等到现在?”


蓝湛道:“未必是早已知晓,而是来到岐山才被察觉。”


金子轩疑道:“那是哪一环出了问题,是……是运送寿礼?”


蓝湛以沉默应对,实际上已经算是默认了。仔细回想也是,寿礼作为讨好温若寒的重要一环,在送到岐山前是万万不可出差错的,运输寿礼的修士必然也是精心挑选的熟人,被人假冒顶替怎会毫无察觉?


请君入瓮的戏码唱到现在,只差活捉一步,能否安然逃出尚未可知,但却免不了一场恶战。


金蓝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,外头忽然传来一阵骚动。


两人同时噤了声,聚精会神侧耳静听。


“再有异动我立刻扭断他的脖子。”

这是……江晚吟!


二人对视一眼,紧接着,便是令一个男声。


“江小公子好大的本事,救人抓人两不误,怎么,蓝公子是嫌我岐山温氏招待不周急着走了?”


此人正是温旭,金子轩还未反应过来他口中的蓝公子是何人,身侧的蓝湛已然起身掠出,他来不及阻拦,正殿的门便被拉开了,金子轩狠啐一声腿瘸了还不安分,连忙跟了上去。



上百成千双眼睛齐刷刷聚过来,蓝湛的目光越过众人,与立在江澄身侧的蓝涣四目相对,浅唇无意识张合,唯独立在他身侧的金子轩听清了话音。


十分低沉带着颤抖的一声“兄长。”




蓝涣似有所感,微微颔首,蓝湛迈过门槛急急冲过去,他的腿还跛着,走起来一瘸一拐颇为滑稽,金子轩跟在他后头时刻提防着有人发难。



温旭眼睛微眯,泛起冷寒杀意,然而却不敢轻举妄动,他的骨肉,亲儿子还在江澄手里。



温煜见着亲爹哭得泪涕齐流,“爹爹,爹爹救我……”



一切都算得极为准确,唯一出了差错的是温煜,而正是这点差错令他束手无策。



江澄道:“放我们走,温小公子必然安然无恙归还。”



温旭冷道:“我不信你的话。”


江澄道,“我大可以现在杀了他,拼个鱼死网破。”



言罢,他随手抽出金子轩怀中的三毒,锃亮剑身擦过一线冷芒,利刃搭在温煜的脖子上,温煜惊吓万分,白了一张脸止住哭声低低啜泣。


温旭攥紧手中长剑。



江澄哂笑:“试试?”



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算错了,这章也打不起来还得等,本章卡得我心如刀绞。

另外,五百粉cp点梗已经统计出来了,羡澄遥遥领先,这回要写羡澄了。摊平,让我想想写什么样的。

第二名似乎是双鬼道来着,这么多人嗑魏婴薛洋唠嗑嘚吧嘚吗23333

评论(50)
热度(188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农氏种白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